Orbit

:::
瀏覽人次: 22070

發展特色

一、發展沿革

本校於九十一年正式成立應用外語系,全力培育符合全球化國際社會需求的外語專才。目前本系共有日間部四技、進修部四技、進修部二技三種學制。本系目前專任師資13位,百分之百的博士師資。成立以來,本系踏實辦學,穩健成長,期能為國家社會培育具多元外語溝通能力的專業人才。
 

二、系教育目標

培育「實務型外語專業人才」

 
三、 課程結構

1. 應用外語系英語組): 主要推動一大學程觀光商務與英語文教學跨領域契合式學分學程
2. 應用外語系日韓語組主要推動一大學程職場日、韓語跨領域契合式學分學程

四、特色系務發展
  1. 培養具外語能力的優質實務型專業人才。

  2. 精進航旅觀光商務、兒童英語教學、職場日語、職場韓語相關外語學程發展ESP課程教學。

  3. 實務教學:教師注重實務增能、強化實務教學。持續辦理業師協同授課,增進學生實務知識;擴大辦理學生學期及學年海內外實習。

  4. 學習成果:多元外語的畢業公演、實務專題製作,展現學生學習成果。

  5. 學生就業力:協助學生提升英、日、韓語專業及實務證照成果。

  6. 國際交流:持續辦理學生/教師海外交流計畫、遠距視訊課程、外籍專家學者協同教學等活動。

 

★系特色說明

應用外語系培育「實務型外語專業人才」,重視外語專業的提升,強調實務的教學。著重TOEICJLPTTOPIK語言證照的訓練,協助實務證照的輔導,如外語領隊導遊、會展、英語教學、清酒、國際遊輪實務等,提升實務專業能力。與國外大學同步視訊上課,外籍學者協同教學,增進國際視野,機場、飯店、新加坡、日本等大四海內外全年實習,就業so easy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