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bit

:::
浏览人次: 22052

发展特色

一、发展沿革

本校于九十一年正式成立应用外语系,全力培育符合全球化国际社会需求的外语专才。目前本系共有日间部四技、进修部四技、进修部二技三种学制。本系目前专任师资13位,百分之百的博士师资。成立以来,本系踏实办学,稳健成长,期能为国家社会培育具多元外语沟通能力的专业人才。
 

二、系教育目标

培育「实务型外语专业人才」

 
三、 课程结构

1. 应用外语系英语组): 主要推动一大学程观光商务与英语文教学跨领域契合式学分学程
2. 应用外语系日韩语组主要推动一大学程职场日、韩语跨领域契合式学分学程

四、特色系务发展
  1. 培养具外语能力的优质实务型专业人才。

  2. 精进航旅观光商务、儿童英语教学、职场日语、职场韩语相关外语学程发展ESP课程教学。

  3. 实务教学:教师注重实务增能、强化实务教学。持续办理业师协同授课,增进学生实务知识;扩大办理学生学期及学年海内外实习。

  4. 学习成果:多元外语的毕业公演、实务专题制作,展现学生学习成果。

  5. 学生就业力:协助学生提升英、日、韩语专业及实务证照成果。

  6. 国际交流:持续办理学生/教师海外交流计画、远距视讯课程、外籍专家学者协同教学等活动。

 

★系特色说明

应用外语系培育「实务型外语专业人才」,重视外语专业的提升,强调实务的教学。着重TOEICJLPTTOPIK语言证照的训练,协助实务证照的辅导,如外语领队导游、会展、英语教学、清酒、国际游轮实务等,提升实务专业能力。与国外大学同步视讯上课,外籍学者协同教学,增进国际视野,机场、饭店、新加坡、日本等大四海内外全年实习,就业so easy!